目胥

开小说宛如开箱子的人

第一次书评

    我是最近入坑的,前段时间到处扒粮,结果在微博找到了太太的文包。
    看到了太太的文真是非常幸运的事情。
    我非常喜欢《Baby Blue Eyes》和《I Don Sale COCO》,只是很遗憾没有赶上通贩。
    《Baby Blue Eyes》实在是一本可爱的小说。所有的坏蛋都并非穷凶极恶,阻拦在少年少女们面前最大的困境也只是青春期的烦恼,真是金光闪闪的日子,让人忍不住弯起嘴角。
    而这个故事区别于其他傻白甜校园小说的部分,也是最吸引我的部分大概还是他们的成长。这并不是一个甜美的故事,也不是什么校园里的纯爱游戏,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着不仅仅局限于“感情线”的故事,如吧唧的梦想,如洛基的母子关系,再如灭霸那一家子,正是这样充满生活气息的部分,使得这些人物更加饱满动人。
    不得不说,少年少女们跌跌撞撞含笑带泪向上生长的故事我真是百看不厌啊。
    顺便能看到教授真是太开心了。
    然后是我最爱的《I Don Sale COCO》。
    这明明是一本充斥着脏话、暴力和性的小说,却偏偏能让人读到截然不同的温柔。
    我尤其喜欢锡兰太太对劳菲一家的刻画。洛基和劳菲躺在客厅,劳菲慢慢地说着话,把自己从未展现的软肉悄悄放在洛基和海拉身后。看到这里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好像被洒入客厅的晨光照耀,四肢百骸温暖柔软,心脏好像被绵密的泡沫包围,吸一口气又心酸想哭。
    还有一段我特别喜欢的情节,是锤哥和洛基在房顶抽烟,点烟的部分太太写得真是太赞,让人忍不住拍手叫好。好像真的有暮色漫过来,有风吹乱他们的头发,而他们靠近彼此,发丝也纠缠在一起,只为点一根烟。真是美极了。
    真的已经很久没看到过这样温柔动人的小说了,非常感谢太太写了这样的故事。
@❀锡兰之红

评论(2)
热度(7)

© 目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