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胥

开小说宛如开箱子的人

有很多东西,很好

    总是被一些东西打动,而往往要到很多年后才知道,其实打动你的,根本不是那东西本来的样子。
    窥见冰山一角却把它当成全部的样子,真的太可笑了啊。
    多年前不知道在哪里看过《黄金时代》里的一段话:
    “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,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”
    我以为,这真的就是黄金时代,我以为,这真的就是生活。
    充满美好的野望,充满向上的勇气,充满,永不停歇的爱。
    时隔多年,终于看到了后续:
    “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槌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槌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槌不了我。”
    终于恍然大悟。
    然后就有些难过。我过二十一岁生日的时候,我的爱已不见踪影,对生活的许多兴趣也消磨了大半,不是无法开始,而是从中感觉不到乐趣。玩乐也一样麻木。
    美妙的,不知人间辛苦的时代,终究草草收场。
    可是想一想这世界的可怕,又觉得我这样一个不知疾苦的人有什么资格难过呢。那些爱与勇气,就算都没有了,又算得了什么,左不过一日日地熬罢了。

评论

© 目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