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胥

开小说宛如开箱子的人

胡言乱语不知所云

    生亦何欢,死亦何惧。
    可要是死后都没有人能来给你烧纸那该有多凄凉啊。
    是啊
    哦,原来生孩子是为了死后有人给我烧纸啊……

    竟不知从何驳起。
    死后一抔黄土,匆匆几十载埋个干净。无人惦念无人缅怀,一杯孤酒也不曾有过。似乎确实是心酸的。
    但是,但是,心中千头万绪飞驰而过,却总觉得不该是这样的。
    死后银钱满天的便是花团锦簇吗?死后孤坟一座便是凄苦孤寂吗?
    大多数人,都是默默无闻不名一文的。历史车轮中,国家机器下,最多的,偏偏是这样的人。生亦何欢,死亦何苦。
    倘若是心甘情愿,倘若是抛头颅洒热血也在所不惜,倘若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匹夫,大概是不同的。
    山野埋骨,碧草葬魂。那又如何?
    心中胸里,若装的是天下,默默无闻如何?不名一文如何?此般种种杂念,到底何处安放?
    人心也就那么大,哪能什么都装。
    即便是沦为鱼肉的卒子,真正提刀喊杀,利刃入肉的时候,哪还有什么凄不凄凉不凉?
    这世上多的是孤魂野鬼。
    流芳百世何用?名垂青史何用?
    芸芸众生,还是只能沉沉浮浮随波而流。
    不知为何,脑海里浮现一个画面。
    大战力竭的末路英雄靠在一个碧草如茵的破土包上,叹着没想到是个死人陪我走了最后一程也不知是哪位仁兄,一边从破烂衣服兜里掏出一个馒头放在了土包前。利剑破空般呼啸的风声急速逼近,最后一叹是叨扰了,实在抱歉。长刀出鞘,血沃新芽。这是这座孤坟得到的唯一祭拜。
    大概,我想说的,不过是一句,那只是你以为的凄凉罢了,焉知你的祭拜不是扰了人家清净?
    真是胡言乱语。

评论

© 目胥 | Powered by LOFTER